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参观 《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

日期:2019-0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进青年员工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史、新中国建国历程的了解,近日,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处会同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到大连现代博物馆,参观《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展。

微信图片_20190719143634.jpg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大连现代博物馆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联合西柏坡纪念馆举办的,共划分为五个部分,采用照片250余幅讲述西柏坡以及“西柏坡精神”。西柏坡,是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个普通的小山村,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领导了解放区的土地改革运动;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夺取了解放战争的决定性胜利;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震撼并有所感悟,纷纷感言要发扬和继承伟大的“西柏坡精神”,继续艰苦奋斗,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