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由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蔺湘主讲的第五期公益讲座

日期:2019-08-02

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服务实体经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31日下午,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特邀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蔺湘在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四楼401会议室做题为《“保险+期货”的创新与探索》的专题讲座,共有来自大商所、银行、保险、证券、中介机构、担保、典当及新闻媒体等30家单位的近200位高管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市金融发展局孙国友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9H8G0024_wps图片.JPG

9H8G0042_wps图片.JPG

孙国友副局长对公益讲座活动表示祝贺,对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长期以来坚定履行国有保险骨干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能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当前我市金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希望各金融机构在我市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站位高、责任重,不离不弃,继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助力。

微信图片_20190801161851.jpg

蔺湘总经理围绕“保险+期货”的创新与探索,从6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保险光辉70年的历程以及在创新驱动未来发展方面的思考与实践,紧接着围绕主题,对“保险+期货”的诞生、“保险+期货”的实践、“保险+期货”的实践意义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建议进行了深度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尤其是对金融合作与金融创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服务实体新领域、实现互利共赢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和启示。

微信图片_20190801162340.jpg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学习强国”的时代号召,年初以来,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先后开展了诚信“微论坛”、手机摄影大赛及系列公益讲座活动。下一步,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开展公益讲座、青年联谊会和金融系统歌咏比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