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活动

日期:2019-09-18

9月8日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文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期货机构集聚区建设,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沙河口区人民政府和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和沙河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大连市金融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咏比赛”在沙河口区政府礼堂激情唱响。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大连农商银行、中信银行大连分行、招商银行大连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大连分行、吉林银行大连分行、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大连分公司、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5家金融机构,同台竞技,用歌声热情礼赞伟大祖国!

领导.jpg

DSC_9198.jpg

比赛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各参赛合唱队伍一一登台亮相,在现场指挥和伴奏的配合下,每支代表队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演唱了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伟大新时代的经典歌曲,用深情而嘹亮的歌声演绎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展现了大连金融从业者积极进取的精气神。《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祖国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走向复兴》《东方红《共和国之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深深感染在场观众,赢得阵阵喝彩、声声点赞。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用京腔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国粹的演绎形式别具一格,把比赛活动推向高潮;大连农商银行男生合唱团演绎了《祖国不会忘记》,用男生的阳刚之气和激荡的旋律,展现金融从业者默默奉献的精神;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用人声伴奏的形式演绎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生动展现了草原蓝天的纯净之美,身临其境之感。

主持人.jpg

大商所.jpg

农商行.jpg

交通银行.jpg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特聘请专业评委曲致正、杜明、刘世虎、朱汉民、李宏声、曹英明、南洋现场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委根据演唱、指挥、伴奏、感情与台风等因素综合评分,获得一等奖的单位有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农商银行、交通银行大连分行,二等奖的单位有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招商银行大连分行、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中信银行大连分行、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优秀表演奖有吉林银行大连分行、平安财产保险大连分公司、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大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

颁奖.jpg

此次歌咏比赛,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激励金融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