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聚焦科创板,把握产业升级转型机遇”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9-12-17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根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19年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大人社发[2019]296号)文件精神,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主办,和君集团艾克卓越(大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聚焦科创板,把握产业升级转型机遇》高级研修班于1126日开班,市金融发展局、市人才服务中心、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词。

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谭淑萍指出,科创板的设立是国家关于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创新举措,科创板实施试点注册后,我局联合相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建立了企业上市协同工作机制,为重点企业解决上市问题;对参加高级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科创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市人社局表示衷心感谢。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力对本次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与支持,希望大家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丰富和拓宽大家在开展产业升级转型、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等方面的思维方式和视野,从不同的视角带来新的启迪和思考。

研修班以“聚焦科创班,把握产业升级转型机遇”为主题,邀请和君集团辽宁公司董事长里明、和君集团项目经理林海峰、和朴资产董事长黄前松及中共大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秦永春为大连市科创类企业、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等近60位高管就企业平台战略化、新经济形势下的商业模式、投资视角下的科创企业成长之道、产业思维与认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科创板解读、新兴科技趋势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中坚力量,只有企业快速发展,城市发展才有动力,而科创领域是带动重点产业快速升级转型的核心产业,科创企业更需要不断转变观念,从生产思维转为资本思维,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这一有效工具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产业升级转型的促进作用。此次高级研修班的目的是抢抓科创板政策机遇,推动我市科创企业通过有效利用资本市场更好地实现创新发展,做强做优,同时进一步提升大连市科创领域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