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金融机构赴六盘水开展帮扶工作

日期:2020-09-2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大连与六盘水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安排,市金融发展局会同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市金融业联合会、市银行业协会、黔商贸易公司一行11人,于9月15日至9月18日赴六盘水市开展调研对接活动,深入了解帮扶需求,研究帮扶措施,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

大连金融机构赴六盘水开展帮扶工作大连金融机构赴六盘水开展帮扶工作

1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湾镇海嘎小学、赤松茸基地、凤凰菊加工厂实地考察。在海嘎小学已投入使用的新教学楼内,调研组参观了音乐室、图书馆、及“班班通”的使用效果;海嘎小学校长郑龙为大连市金融机构赠送了锦旗。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大湾镇政府举行扶贫物资捐赠仪式,六盘水市红十字会向大连黔商贸易公司颁发捐赠书;大湾镇向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及大连黔商贸易公司赠送锦旗。调研组一行对赤松茸、凤凰菊产品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即将上市的产品进行了对接,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黔商贸易公司分别与大湾镇政府签署了农产品供销框架合作备忘录,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继续深入开发,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六盘水市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金融专题培训会,由大连商品交易所邀请的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劳洪波为六盘水市党政干部、金融从业人员讲授期货套期保值知识。

大连金融机构赴六盘水开展帮扶工作大连金融机构赴六盘水开展帮扶工作

1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弥你红生态食品加工园、市农投公司冷链物流中心、六枝特区大用镇凉水井猕猴桃基地,对猕猴桃果酒加工、饮料及猕猴桃系列食品研发以及收购分选包装销售、果品质量、销售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入了解,对猕猴桃生产基地的生产模式、资金资助形式及带动周边民生经济等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贵州星鼎农业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生产的红米、菜籽油、豆油等产品的生产情况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