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参加第五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

日期:2020-09-29

9月23日—25日,由广州金融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应邀参会,参会人员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及澳门地区的29家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代表共60余人。会议由广州金融协会秘书长陈双莲主持。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陈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929143133.jpg

作为本届全国金融业联席会议主席单位,广州金融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疫情以来广州金融协会的工作情况。陈平同志对广州金融业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地的金融协会、金融联合会利用好“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这个平台,加深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发挥协同作用和集聚效应,更好地实现跨地域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共有两个议题:一是“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金融协会(联合会)如何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助力‘六稳’‘六保’”二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金融协会(联合会)如何加强协作联动,促进各区域经济金融发展与合作”, 各参会单位围绕两个主题展开讨论、探讨区域协同合作发展新模式、新方法。作为全国金融业联席会议发起单位,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的秘书长屠友富号召金融社会组织应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引领作用:一是服务大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东北振兴和“一带一路”等多项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努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二是服务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政府部门、中外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充分交流,构造新金融创新创业的成长生态;三是服务社会,积极承接,协助政府和监管部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并建议各协会走出去、融起来、专起来,加强互动,打破地域、行业限制,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9143142.jpg

会上选举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担任第六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

会议期间,为让参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广州、广州金融,广州金融业协会组织大家参观了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岭南金融博物馆、广州民间金融街等,展示广州深厚金融文化底蕴与改革创新成果。

“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于2016年创办,旨在以会交友、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更好地为金融业发展助力,推动实体经济,促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作为第一次参加全国金融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的单位,会议期间与上海市金融业联合会签署了《金融业对口合作备忘录》,与各地金融行业协会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交流的意向,未来将在长江三角区、珠江三角区等地开展调研、交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