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完成2020年市金融学会重大项目研究工作

日期:2021-03-25

为促进金融科技在我市金融系统落地应用、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市金融业联合会紧跟金融区块链发展的新形势,联合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等单位业务骨干组成项目小组,于去年5月至12月申报、完成大连市金融学会重大项目研究工作,于今年3月经专家评审,获结项奖。

项目小组立足于区块链技术发展和金融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实际,重点研究区块链与自贸区金融业务的结合方式,针对自贸区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定了《区块链助力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的初步探索》主题,通过分析论证、案例研究和赴研发建设单位调研,在区块链技术与跨境金融场景、知识产权保护、智慧城市等方面的融合不断深入探索,完成2.2万字项目论文,并在此期间积极关注和推动大连地区的重点区块链平台建设。

市金融业联合会将基于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大连金融十四五发展的战略目标,在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基础上继续推动包括区块链技术等金融科技的落地应用,申报和完成市金融学会2021年重大项目,将项目科研与会员服务有机结合,促进行业之间、会员单位之间的互通互鉴,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我市数字金融和数字经济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