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参加 TBI(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3月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01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推进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管理与金融科技、政府服务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中国信通院TBI(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供应链协同组和工业应用组在3月末召开视频工作会议,来自中国信通院、联想集团、易见股份、远光软件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作为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介绍了各工作组2021年度工作计划,易见股份等单位专家分享了已经落地成功的国家级和地方级供应链区块链和司法区块链部分案例、实现原理,重点阐述项目推进情况,并就未来区块链与相关场景的深度融合作出分析和展望。

市金融业联合会将按照TBI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继续关注区块链技术从证照查询到政府服务的延伸、从供应链金融向供应链管理的拓展、司法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等前沿方向,并与大连有关单位和部门开展合作研究,不断探索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场景、扩展数字人民币在大连试点的使用范围和接纳程度,进一步促进金融科技赋能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助力大连数字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