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参加中国信通院 “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4-21

2021年4月13日至15日,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苏州召开,来自苏州市政府、苏州市工业园党工委和推进计划成员单位等总计20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作为成员单位参会。

全会首先对全国区块链行业近期的发展进行了总结,重点介绍了“长安链生态联盟”的发展计划和技术架构,供应链协同应用、政务应用、工业应用等十四个项目组进行了工作汇报,各项目组召开组内会议进行专业研讨。全会现场举办了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链”及政务场景“发榜”仪式。

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目前拥有成员单位430多家、25个项目工作组和特设组,成为全球第三大区块链行业组织,未来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我国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推广。市金融业联合会将按照全会精神,在近年来区块链与金融结合的理论研究和项目调研基础上,积极学习领会区块链技术本身的最新发展,持续关注并推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人民币在大连经济社会的落地和使用试点,切实促进金融科技赋能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助力大连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