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组织参观从建党到建国红色图片展

日期:2021-05-07

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5月7日,市金融业联合会协调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及相关单位30余名同志赴大连现代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图片展”。

2021.5.7红色照片展1.jpg

本次展览由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主办,大连博物馆承办,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展馆内,一段段力透纸背的文字、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穿越了时空,静静地诉说着从建党到建国28年革命期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国家独立、人民解放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无畏牺牲、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和革命风采,折射出一个伟大政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令在场参观的同志为之深深震撼和感染,观有所思、观有所悟。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年初以来,市金融业联合会在市金融局的指导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先后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摄影比赛,线上、线下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等活动。下一步,市金融业联合会将协调相关单位联合举办全市金融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等活动,传承激昂向上的革命文化、凝聚建功新时代的发展动力、续写大连金融人的初心与担当,助力大连十四五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