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赴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调研数字金融发展情况

日期:2021-05-13

为提升我市数字金融建设水平、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5月12日,市金融业联合会赴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进行调研。中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段小茜,运营服务部、公司金融部等5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中行大连市分行介绍了近年来中行在金融数字化转型工作的主要成果,包括智能风控、敏捷银行建设、金融科技产品输出、东北首笔绿色金融数字人民币支付等,并针对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等热点话题具体阐述,市金融业联合会围绕法定数字货币的架构思路和未来前景,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政务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剖析。会议就金融科技赋能大连金融创新发展、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双循环构建和促进数字人民币在大连试点等方面达成共识。

     2021年,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积极开展数字金融调研和推动工作,先后赴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交通银行大连市分行、邮储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等单位调研交流,参加工信部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一次全会。下一步,市金融业联合会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管机关的工作部署,切实推进金融科技的落地和应用,助力大连数字经济和十四五新发展格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