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银行数字化敏捷转型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7-27

 7月23日,大连市金融学会携手会员单位成功举办银行数字化敏捷转型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平安银行大连分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做主旨发言。学会秘书长李南妮、大连金融业联合会发展部部长刘柏显、平安银行大连分行办公室主任姜琳琳、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办公室主任王子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琳琳表示,平安银行将数字化敏捷转型视为重大战略规划,并着手从队伍建设、科技孵化、经营模式转变等方面,全方位推动银行数字化敏捷转型。平安银行零售业务、网络金融与供应链金融团队分别围绕银企直连业务实践、区块链科技的金融应用以及银行经营模式转型等主题做主旨发言,并表示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做精对公”的经营原则,用好数字科技创新效能,定制优化产融结合服务,进而实现高水平的金融增值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727111216.jpg

会议期间,中国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认真听取平安银行的经验介绍。双方就金融数字化转型实践、数字科技风险防范、科技人才外引内培等话题进行了热切交流。王子乔表示,本次交流之行受益匪浅,未来将继续加强借鉴学习,充分用好学会搭建的广阔平台,为大连地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共谋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10727111433.jpg

最后,李南妮表示,加快数字化发展,筑牢数字经济新优势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实现银行数字化敏捷转型更是撬动数字经济大局的重要支点。下一步,学会将继续搭建好学术交流之窗,同时鼓励各会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交流碰撞思想,创新业务实践,推动数字科技赋能金融行业发展迈向新阶段。

来源:大连市金融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