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1-07-30

 7月29日下午,市金融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来自银行、保险、商品交易所、金融产业集团等12家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副监事长、理事、监事单位代表参会。市金融发展局局长张学贵、副局长谭淑萍应邀出席。会议由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大连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国斌主持。

图片1.jpg 

会上,市金融业联合会高少祥秘书长从助力金融“抗疫”、强化“四史”教育、推动金融创新、开展金融论坛、加强人才培养、打造多级服务等6个方面2020年下半年以来30项工作和下步党建引领、教育培训、交流合作、金融赋能、文体活动、日常工作等6个方面22项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就理事会内部三项事务性工作和联合会近期要开展的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审议。

 图片2.jpg

随后,与人员结合联合会工作和大连金融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座谈。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邓勇、蔺湘理事黄建忠、刘鹏涛、董军和监事李岩梅先后发言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座谈中,大家围绕辩证处理金融创新与监管、改善金融司法环境、优化地方营商环境、促进跨机构跨行业合作、提高金融供给质量、加强品牌项目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图片9.jpg

市金融发展局张学贵局长对联合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联合会主动融入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局,及时反映金融机构的呼声,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金融理论研究指导平台、金融产品创新平台、市委市政府参考决策的平台和年轻人成长成才的平台。

图片10.jpg 

王国斌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联合会发挥好桥梁作用主动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组织动员更多的金融资源支持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智囊团,专注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建设金融之家,打造更具特色、更有特点的协会品牌。

 图片11.jpg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永勃作题为《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 全力推进“两先区”建设行稳致远》的专题讲座,从大连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近年发展成效、“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对大连市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详实、精彩的解读

 图片12.jpg

本次理事会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联合会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方向,市金融业联合会将认真执行本次理事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联合会桥梁纽带作用构筑多维交流合作平台,继续做好服务和保障,切实为大连金融业发展发挥作用,并推动大连市金融业以金融之声传递高质量发展信心以金融之智凝聚创新驱动要素以金融之能助力我市“十四五”建设,为加快推进大连市区域经济中心建设、助推我市两先区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