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喜迎建党百年” 手机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8-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大连金融人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时代英姿,丰富大连金融人的文化生活,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于2021年2月22日至7月16日举办市金融系统喜迎建党百年手机摄影比赛。大赛共收到来自我市银行、保险、证券等各行业会员单位选送的80余位选手、160余幅摄影佳作。

本次比赛紧扣“庆祝建党百年”的红色主题,参赛作品涉及纪实、人物、风光等多种题材,参赛者以灵活、多样的拍摄技巧展现了激昂向上、永久奋斗的革命文化,以生动、形象的镜头语言表达了对党和祖国、对金融事业的无限热爱经专家评委审定,共有30幅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和优秀奖20名。本次比赛得到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和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等单位参与度较高、报送作品质量较好。

市金融业联合会将按照理事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内合外联作用、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助推大连“十四五”金融高质量发展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部分获奖作品点评

 

一等奖作品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818143227.jpg

《百姓喜迎建党百年》(于福杰,工行大连市分行):

长画幅展现村里百姓喜迎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人物神态各异,自然生动,处于中心位置的红色在绿树掩映下格外引人注目,富有张力,很好地表达了主题。

 

二等奖作品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818143330.jpg

《欢庆》(赵清波,大连商品交易所):

抓取载歌载舞的瞬间,生动自然,小景深的镜头处理,既突出了主体,又交待了陪体,场面大中有细,色彩饱和浓郁,彰显喜庆气氛。

微信图片_20210818143324.jpg

《轮椅上的马拉松》(王忠来,工行大连市分行):

画面构图强调视觉中心,主体人物十分突出,人物表情动作抓取准确,人物的拼搏精神体现充分,黑白色调的设计使画面更具现场感和冲击力。


 

三等奖作品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818143335.jpg


 

《给曾祖母点赞》(刘尚云,建行大连市分行)

 采用一老一小的对比手法,捕捉日常家庭生活瞬间,并以暖色调烘托出温馨气氛,使整个照片充满了天伦之乐与祥和意境,体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优秀奖作品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818143341.jpg

《新中国成立》(陈瑜,东亚银行大连分行)

背景选择是该照片的亮点,通过画面左下方少年的视线引导,展示经典艺术形象与众多儿童画作之间有趣差别,向观众传递出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要从娃娃抓起的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