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第三届青年联谊会

日期:2021-09-22

9月16日,由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的金融系统第三届青年联谊会在金石滩举行。来自会员单位的7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了为期两天活动,通过沙滩团建、丛林野战、拓展训练、果品采摘等方式加强了青年员工间的沟通联络,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22153716.jpg

16日下午,活动主题是沙滩团建,首先进行团队展示,尔后进行分组对抗,通过“龙舟大赛、开心魔方、快乐大脚、齐心协力”等团队竞技项目,采取动静结合的游戏活动,锻炼了青年员工的沟通能力与执行力,增强了年轻人的团结协作精神 ,尤其是活动接近尾声时,天空下起了小雨,在雨中年轻人互帮互助,相互鼓励,高标准完成了规定动作,促进了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大连金融人拚搏向上的精神和团队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10922152310.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153921.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153916.jpg

 

17日上午,活动主题是丛林野战,在金石滩狩猎场,学员们在教练指导下,分组进行了3轮攻防战。战斗中,学员们克服蚊叮虫咬、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活动中。酣畅淋漓的两个小时,各组队员体验到了渐入佳境的战术配合,从孤军作战到抱团防守、从不敢进攻到包抄阻击、从乱打乱跑到有组织的分组围剿,由单打独斗到团结协作、交替掩护,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激发了大家顽强拼搏的斗志。赛后,根据两天团队分组的竞赛结果,发放了奖励性质的飞碟射击、实弹射击和弓箭等项目体验卷,青年男女友好的交换了有限的资源,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006.jpg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213.jpg

 

当天下午,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金石滩北马山庄,青年男女们步入果园,近距离的了解农村、农业、农民,青年人欣赏着红红的苹果、金灿灿的秋月梨、晶莹剔透的玫瑰香葡萄,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看到青年男女互帮互助的高效协作和满意的笑脸,品尝着新鲜的水果,回味着此行的初衷。

C0218T01.JPG

C0217T01.JPG

 

活动寓教于乐,积极传播正能量。活动中,一方面展现了大连金融从业人员的激情和活力,增进了彼此行业间了解;另一方面增强了青年员工间沟通交流、让他们体会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在增进交流合作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大连金融的使命,增强了金融从业人员的自豪感。

参加本次活动的多为90后员工,很多人参加工作时间不长, “人生第一次实弹射击、第一次组队枪战、第一次采摘” “第一次大规模团建”,看着大家在活动群里踊跃的留言,收获满满,我们感动使然。下一步,联合会会将积极开发更多贴合会员单位需求的活动,高效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