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十四五规划下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

日期:2021-11-03

10月25日上午,十四五规划下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东北财经大学劝学楼正式开班,共有大商所、银行、保险、证券、融资租赁、律所等行业的32家金融机构5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的开班仪式由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少祥主持,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谭淑萍、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宗计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658.jpg

谭淑萍副局长对参与本次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人社局、市人才培训中心、东北财经大学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过去一年大连金融业的可喜成绩,强调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式和方法,助力大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共同富裕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649.jpg

宗计川副院长介绍了十年来配合市金融发展局和联合会开展十期金融高级研修班所取得的成绩,对市人社局、市金融业联合会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研修班的主题进行了简单阐述。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645.jpg

本次研修班是市金融业联合会结合“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根据市人社局开展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的通知要求,联合东北财经大学组织开办。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先后邀请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和专家就低碳经济与碳金融、基于企业全生命周期视角的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本市场的中国理性与开放战略、深化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推进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培训内容立足新的形势,引导金融业在做好金融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增强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以促进大连地区乃至东三省实体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654.jpg

28号下午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少祥、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宗计川分别做了学习分享和学习小结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倪皓、昭明律所主任冯岩、农业银行大连甘井子支行网点主任罗大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学员们对市金融业联合会、东财金融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承办组织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解放了思想,收获了友谊。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713.jpg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703.jpg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717.jpg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员们更清晰的认识到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下,经济运行仍存在很多现实困难和问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大势,必须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作为生产力中重要要素的金融从业人员必须要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上,以有效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03092437.jpg

近年来,市金融发展局和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了多场高级研修班,为大连近千名金融业高管、中层和业务骨干提供了研修交流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会员需求继续做好专题培训,并邀请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针对我市城市规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融资需求等做深度解读,从交流学习中聚焦实践、解决问题,为助推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构筑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