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财富管理策略”高端讲座

日期:2021-11-03

10月30日,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与东北财经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EDP)中心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第三次分配背景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财富管理策略”高端讲座,来自广州、上海、沈阳等地的企业家学员和我市工商联、金融机构高管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101094424.jpg

东北财经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东北财经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EDP中心主任张树军,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101094454.jpg

本次授课老师黄岩是东北财经大学EDP中心金牌特聘教授,拥有超过十年的大型金融机构高管经验,长期为金融机构中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企业战略、经营管理、团队建设、销售辅导、教育训练等培训项目,具有丰富的金融管理、销售实战与培训经验。培训中,黄岩教授分别从“道”与“术”、从宏观到微观等不同层面进行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分析。首先,从“道”的层面通过对人生周期、产业周期、资产周期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周期预测等内容讲解,使学员提升了对维度的理解,并强化了了解周期、掌握周期、运用周期的认识;第二天的课程,黄教授分别从供给端长效机制改革和需求端的短效机制改革等方面,对人口、土地、资本、创新和投资、消费、出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用“术”的思维详细剖析了推动家庭消费的“三座大山”,即教育、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101094443.jpg

两天的时间,黄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生动实用的案例分享,贯彻运用“道”与“术”的逻辑,展现了宏观思想加微观实操结合的高质量教学,课堂中出现了拖堂无人离场、课间不休息的“废寝忘食”的现象。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感慨两天的学习充实、满足,通过学习实现了思想维度的跨越,锻炼了遵循经济周期为前提的思考方式。最后,广州学员带队老师、EDP联盟金牌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孔岳教授发言,鼓励参加学习的学员要多走出去,向发达地区学习,并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