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参加国家级区块链研究成果编制工作

日期:2021-12-24

为进一步加快十四五数字中国战略的有力推进,全方位展示全国区块链技术发展应用全景,12222021中国可信区块链峰会在线上召开峰会系统回顾和解读了本年度全国区块链产品测评工作,颁布《区块链白皮书(2021年)》和多项优秀落地案例来自国家工信部、中国信通院、中国银行业协会、全国部分高校科研院所、TBI(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各成员单位等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TBI各工作组发布了最新7项国家级区块链研究成果,其中,政务链全栈应用组编制的《可信区块链赋能数字政府应用指南(2021)》紧贴行政放、管、服改革、广泛涉及社会民生多个领域,极具科学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备受各方关注并得到积极肯定和好评。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于2021年加入TBI政务链全栈应用组,在中国信通院和组长单位的指导下,以专注的科研态度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积极参加、配合该组各项会议和交流研讨活动,关注和参与自9月份启动的《可信区块链赋能数字政府应用指南(2021)》的多次编订和评审工作,萃取在金融、政务领域多年推进经验精华融入指南的相关章节。该指南由来自中国信通院、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华为云、腾讯云、中国移动、京东科技、上海仪电集团、东软集团、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20余家单位的一线骨干、专家历时近4个月共同编制而成。

图片2.jpg

作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战略合作单位和TBI成员单位,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近年来积极探索、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工具在大连地区的实际应用,多次中标大连市金融学会重大项目,在市级期刊发表论文,利用论坛培训、线上直播和实地调研等多种渠道向会员单位和人民群众普及、宣传区块链知识,特别是2020有关部门呈报的关于大连市如何应用区块链三条合理化建议,至2021实现全部成功落地,金融区块链、数字人民币领域的科研实力位居全国各省市金融同业协会领先水平。2022年,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将切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跟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的新趋势、新变化、新进展,以高价值创新服务助力金融改革与发展,激荡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前进浪潮和时代强音,与全市人民一道,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迈向大连经济社会高速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