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7-28
      7月25日下午,市金融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来自22家会员单位的理事、监事和会员代表参会。市金融发展局范磊同志、谭淑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单位大连农商银行行长张信柱主持。
      会议共分四个阶段,首先报告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市金融业联合会高少祥秘书长分别从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金融文化建设;深化调研学习,推动金融创新;注重培训实效,提高人才质量;拓宽工作思路,开展交流合作;打造特色活动,振奋行业精神;助力金融“抗疫”,支持复工复产;推动精准扶贫,支持乡村振兴;打造多级服务,展现会员风采八个方向,作了整体汇报。随后,汇报换届大会方案,并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对方案进行表决。
      此后,对章程修改、入会申请、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拟定单位、主要活动费用等事项进行审议。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报告和大连金融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对联合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大连银行监事长赖永革表示大连银行见证了联合会的成长进步,希望联合会进一步发挥综合优势,加强企业、机构、行业间交流,在金融创新、舆情控制方面做深入研究;大通证券总裁郭岩表示联合会工作务实高效,希望进一步激发会员潜力,促进会员单位间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总经理付伟表示联合会是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正能量的协会,建议加大与其他商会、协会进一步合作,扩大金融业影响力。渣打银行大连分行行长左芷宁认为联合会充分发挥了聚焦、联合作用,为外资银行提供了帮助,希望外资金融机构加大与联合会间的交流合作。广发银行大连分行行长陈斌表示联合会活动丰富多彩,提出多角度凝聚共识,携手同行,推动共同发展。
       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胡滨、国开行大连市分行刘艳卫、工行大连市分行张野、农行大连市分行吴丽华、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岑乐、交行大连分行李洪涛、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孙继东、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倪皓、大连市金运公司赵智、中国银行大连分行、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大金投、华信信托等单位代表也纷纷发言,对联合会五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联合会要进一步加强与媒体合作,正向发声,积极拓展绿色金融,支持金融科技发展,共筑大连良好金融形象。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东软教育集团副总裁王星辉表示将为会员单位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持、硬件支持等保障服务。
       市金融发展局二级巡视员谭淑萍对联合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联合会主动融入金融中心建设大局,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金融行业协会品牌,成为金融业交流的平台、政银企交流的平台、金融产品创新和年轻人成长的平台,助力大连经济腾飞。
       市金融发展局范磊同志指出,目前市金融业联合会是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唯一的金融业联合会,充分体现了大连金融在东北的领先地位、责任担当,希望大连金融业联合会要一如既往,发挥“平台、窗口”作用,进一步加强金融文化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各类交流活动要优质高效,求精不求全,并呼吁各金融单位要以联合会为桥梁,持续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作用,共同推进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大连农商银行张信柱行长作总结发言,对业务主管单位金融发展局、承办单位东软信息学院及会员单位表示感谢,并强调联合会要认真梳理、落实与会建议,为新一届理事会的提供工作思路及方向,切实为大连金融业发展注入力量。
      本次理事会的召开进一步厘清了联合会的工作方向,为下步换届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市金融业联合会将认真执行本次理事会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联合会桥梁纽带作用,构筑多维交流合作平台,继续做好服务和保障,传递高质量发展信心,为加快推进我市“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