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成功举办“后疫情时代贸易新业态及金融新机遇——浦发银行&亚马逊”线上论坛

日期:2020-07-06

6月23日下午,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联合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贸易新业态及金融新机遇——浦发银行&亚马逊”的线上论坛。论坛特邀亚马逊全球开店招商经理张国柱、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产品专家浦佳骐老师,分别就亚马逊全球开店政策及我行跨境电商收款产品进行讲解和介绍。本次线上论坛吸引了浦发银行公司客户代表、金融领域专家、跨境电商协会成员及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参加,现场反响热烈。

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中国外贸的新业态发展迅猛。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达10.5万亿元,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33.29%;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6.4%,而同期纳入海关统计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逆势增长34.7%;跨境电商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表现亮眼,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但传统的出口跨境电商企业在收款端仍面临很多现实困难:收款手续繁琐、资金回收慢、手续费高、汇率波动大等等,这些因素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经营发展。

为契合市场发展、解决企业需求,浦发银行总行联合花旗银行适时推出跨境电商收款业务,为在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上开立店铺的出口型企业提供银行清算通道,实现销售外汇资金的合规、快速回款。据悉,该类业务模式经外管总局审批,浦发银行系同业中最早获批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跨境电商收款业务具有“速度快、价格好、安心收、灵活取、服务全”等五大显著优势,可有效支持企业实现全球销售。

 

转自浦发银行大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