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渣打银行力促境外美元债券成功发行打造大连企业国际资本市场新名片

日期:2019-08-08

2019722日,渣打银行作为独家评级顾问和主要全球协调人,帮助发行人——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大连德泰”)成功发行3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期限3年,票息5.95%

大连德泰是国家级新区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唯一国有独资公司,承担着大连金普新区最重要的公用事业运营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任务。作为一家区一级的地方国有企业,大连德泰此次发行境外债券,获得了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BBB-的投资级国际评级,是大连市首例、也是辽宁省首家获得投资级评级的企业,一举打破了很长时间以来、国内能够在海外资本市场完成3亿美元发行规模的企业基本为省属企业的惯例,极大提升了大连市乃至辽宁省企业的国际形象。

20164月,经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介绍,渣打银行大连分行与大连市国有企业进行了境外美元债券发行推介。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沟通,终于在20187月获得大连德泰的委任,成为该企业境外发债的独家评级顾问和主要全球协调人,并借助自身专业优势,于20193月帮助该企业获得惠誉BBB-的投资级国际评级,为日后境外债券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又帮助该企业精心安排设计海外路演方案,准确把握市场动态,选择最好的发行窗口。在发行当天,最高意向认购订单总规模超过8亿美元,最终成功获得来自亚洲、欧洲和美国的30余家投资机构、金额超过6.25亿美元的认购订单。

渣打银行此次帮助大连德泰成功发行境外美元债券,不仅仅在于帮助该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拓宽了融资渠道,扩大了国际视野。更重要的是以此为突破,成功向国际资本市场展示了大连企业的良好形象,打造了大连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新名片,有助于形成示范效应,未来引领更多的大连企业拓展海外资本市场,帮助大连更多更好的引进外资,实现跨越式发展。

转自渣打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