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大连农商银行首家智能银行正式开业

日期:2019-11-19

2019年11月9日上午9 点58分,位于开发区万达广场的大连农商银行首家智能银行正式开业。总行首席信息官潘明道、开发区支行行长都旭峰共同为智能银行揭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一级支行行长、主管行长、部门经理以及媒体记者等30多人出席开业仪式并参观体验了各功能分区,开业当天吸引了500余名客户前来参观、体验、办理业务。

    建设智能银行工作,是贯彻落实总行“以高科技手段和新的思维模式重塑网点服务模式、营销模式、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网点转型注入新内容,通过释放柜面人力,向实现“从交易操作性向营销服务型转型,最终走向投资顾问型” 的战略目标迈进。

    在总行的统一组织领导下,由网络金融部牵头,在会计结算部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经过立项、招标、开发、测试等一系列工作,智能银行系统实现了存取款、转账、开户等百分之七十的个人业务迁移,基本覆盖了普通储蓄网点的主要柜面业务。除此之外,服务效率也有了大幅的显著提升。仅开卡一项,就由原来传统柜面操作的30分钟缩短到3分钟,极大地减少了客户的等候时间。

    大连农商银行首家智能银行既是全功能网点,更是一个金融创新服务的体验中心,通过智能化、轻型化、专业化的科学动线布局,打破了传统柜台固化束缚,对网点岗位融合管理,为来行客户提供“随时随地、多点对接、全程协同” 的便捷、高效一站式金融服务新体验。首家智能网点的开业,是大连农商银行服务离柜化、营销场景化、业务智能化和渠道多元化转型的开始,标志着大连农商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再下一城。

(转自大连农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