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农发行大连金州区支行投放500万元支持供应链小微企业

日期:2019-12-30

为做好服务小微企业提升工程,实现民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既好又快发展,顺利完成民营小微企业客户营销攻坚任务,近日,农发行大连金州区支行成功向大连欣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放500万元贷款,为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今年以来,农发行大连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支小”作用,在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出农业供应链金融模式,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在省市行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推动下,农发行大连市金州区支行积极开展营销对接,确定首农供应链(大连)有限公司首个农业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12月上旬,组织成立由省市县行信贷人员组成的调查评估小组,为首农供应链(大连)有限公司下游企业提供专门服务。经了解,大连欣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首农供应链(大连)有限公司下游优质客户,主要经营五金产品、机电产品、食品、农副产品、原粮、海产品、鲜冻畜禽产品的销售并利用互联网经营等。依托企业贸易背景和资金需求,该行集中一次性调查评估,自受理后20个工作日内,成功向企业发放民营小微企业贷款500万元,执行市场报价利率(LPR)上浮20%固定利率,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资金周转需要。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强化供应链金融的贷款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大对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的了解力度,主动联系对接,将建立银企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作为客户服务的出发点,全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供稿人:金州区支行  王燕妮  高景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