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 加码转贷款业务 续力小微企业发展

日期:2020-04-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总行统一安排,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运用专项贷款等多种手段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加大对民生重点领域融资需求的保障力度。近日,国开行大连分行与地方金融机构通力合作,发放4亿元转贷款精准支持小微企业,为帮助小微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困境“雪中送炭”。

转贷款是指国开行以提供“批发资金转贷款”形式与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将资金专门用于投放小微企业,以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成本。该业务模式将国开行政策资金优势与商业银行的资源人力优势相结合,实现互利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了开发性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质效。

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最为明显,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对象。结合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国开行大连分行积极与总行沟通,争取政策支持,提高合作额度,扩大转贷款惠及面,快审快贷,在地方金融机构密切配合下短时高效实现4亿元转贷款投放,为小微企业融资争取了宝贵时间。

2019年创新转贷款业务模式以来,国开行大连分行累计发放转贷款7亿元,惠及小微企业近百余户。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国开行大连分行严格执行优惠定价政策,坚持减费让利,推动合作机构向企业新发放的贷款利率不高于当地平均水平,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大连分行将继续忠实履行“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初心使命,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倾力为民生重点领域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为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转自国开行大连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