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农发行大连普湾支行:供应链金融“链上”民营小微企业 助“全链”稳固

日期:2020-07-10

近日,农发行大连市普湾支行向海洋味道(大连)有限公司投放农业供应链金融贷款101万元,支持企业采购冻南美白虾。

海洋味道成立于20166月,座落于大连市普兰店区铁西街道花儿山社区。公司主营产品有南美白虾、面包蝶蝶虾、面包凤尾虾、面包鱼、连头熟虾等,产品远销国内大型海洋食品上市公司、大型连锁酒店、大型连锁超市和水产品批发商。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货物销售减少,虽然各大商场、饭店目前正陆续恢复营业,但现如今的需求量大不如前,而且因为疫情原因,国内外冻南美白虾生产量减少,价格上涨,企业资金需求提高,资金周转出现了一定的困难。

获知这一情况后,农发行大连普湾支行快速行动,及时开展评级授信工作,提高办贷效率,切实缩短小微企业办贷时间,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优势,采取低于同行业水平的利率定价政策,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的供应链金融授信,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这笔贷款就是我们公司发展的‘定心丸’,让我们能在疫情中持续稳定发展,今年我们还吸纳了1名新员工呢。”海洋味道(大连)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莉说。

“稳定的供应链离不开充足营运资金的支持。目前我们正通过发挥政策性金融资金成本低、自身优质服务等优势,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供应链健康发展。”农发行大连普湾支行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该企业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65.6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转自农发行大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