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农发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5600万元贷款全力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

日期:2021-01-14

近日,农发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向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有限公司投放5600万元中长期银团贷款,用于支持建设规模为100MW/400MWh的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认定的化学储能调峰电站示范项目,本项目占地面积244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519平方米,包括储能系统主要设备、储能车间等建筑结构、电气主接线等电气部分、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等系统。总投19.37亿元,银团贷款总额度15亿元,其中农发行作为参与行份额为7亿元,目前已实现投放4.78亿元。本次发放的5600万元是该行为本项目投放的第笔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购买钒电池设备

项目启动以来,该行作为银团贷款参与行积极与牵头行、其他参与行及借款人沟通联系,集中业务资源,以客户为本,加快办贷流程,积极与省、市创新投资、信贷管理、法律合规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同步介入,形成合力,提升办贷效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流程,实现投放。项目建成后将在大连电网出现异常时为一级用电需求提供后备电力支持,切实提高电网调峰能力、改善电源结构、消纳可再生能源、增强电网经济性、提高供电可靠性,为风电的开发提供有利条件,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政策。

此项目的陆续顺利发放是同业银行间相互配合,支持本地绿色环保产业发展的良好开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高度重视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了解项目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和投产进度,了解企业用款需求,及时向企业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农发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负责人说。

来源:农发行大连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