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积极落实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 瓦轴、大橡塑等5家连企获得首批贷款

日期:2021-01-14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向瓦轴集团、大橡塑等5家企业发放贷款合计1.29亿元,实现国开行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在大连地区的首批贷款发放。本次支持的企业涵盖工业成套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等先进制造领域,均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对于推动大连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培育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新动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大连市作为国开行首批试点城市,先期开展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试点业务。国开行大连分行负责人表示,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是国开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决策部署,探索开发性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新路子而出台的创新金融 服务模式,旨在通过银政企三方合作共赢的方式,批量、定向为有发展前景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息、好用”的信贷产品。2020年9月,国开行大连分行与大连装备投资集团等12家企业签署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协议,首期合作额度10亿元。此次贷款发放标志着合作计划正式落地,为后续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的顺利推动奠定基础。我市制造业相关人士表示,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让企业获得了低成本、长期限的专项贷款,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关键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综合竞争力。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