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抗疫

抗“疫”有我,大连金融在行动——捐赠纾困篇

日期:2022-09-27
“抗疫”有我,大连农商银行在行动

      大连农商银行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地方法人总部银行,始终坚持“同心抗疫、守护滨城”,一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全行系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配合社会面流调、监测、隔离,以及其他各项防疫工作;另一方面急社区之所急、想社区之所想,号召全行上下积极参与各种一线抗疫服务活动。
      大连农商银行克服自身物资紧张的困难,紧急协调、多方采买一线急需的“N95”口罩、防护服、酒精、手部消毒液以及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防疫及生活物资。在了解到人民路街道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各类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总行紧急就近协调有关支行和供应商,充实并紧急采购一批一线防疫人员紧缺的“N95”级别防护口罩、酒精、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生活物资,9月3日,二十余箱物资全部捐赠给人民路街道。各分支行纷纷行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捐赠“N95”级别防护口罩及诸多生产生活必备物资。一些青年干部员工主动下沉所在社区,开发区支行主动对接辖内7个街道、20多个社区,为辖区提供支援协助;长兴岛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奔赴抗疫一线,在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的同时,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对卡点过往车辆的认真检查,为区域防疫把好关口;高新园区、自贸区等支行筛选符合志愿条件的青年人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初步统计,疫情以来,全行有近百名同志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累计捐赠“N95”口罩2.8万个、防护服1000余套、酒精和手消300余份,多种生活物资400余箱。
来源:大连农商银行
 
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农发力量”
 
       为进一步体现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社会担当,农发行大连市旅顺口区支行(以下简称“旅顺支行”)组织疫情期间驻行员工代表为当地元宝社区和龙泉社区送上N95口罩、矿泉水等抗疫所需相关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真的非常感谢农发行,这些物质是我们当前最需要的。”社区书记真诚地说道。社区人员表示:为了与时间赛跑,有的工作人员来不及吃一口热饭,歇一会脚,便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一线抗疫队伍中去。一天下来,湿透的防护服,略带沙哑的嗓音,对现场工作人员无疑是不小的考验。在核酸检测现场,看着“大白们”忙碌的身影,农发行大连市旅顺口区支行员工代表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农发行一定全力支持当地防疫政策,为保障全区正常运行传递金融正能量。
来源:农发行大连市分行
 
 
 
太平人寿:战“疫“同心 关爱同行 太平人寿EMP团队慰问
 
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人员
       8月31日上午,太平人寿大连分公司EMP学员徐铮昊、韩竹青代表团队来到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执勤人员送来20箱方便面,用浓浓的情谊慰问一线的工作人员。
黑石礁街道的勾书记、以及大连市希望工程光祥志愿大队秘书长张新热情接待了徐峥昊一行人,为太平人寿EMP团队的责任担当点赞。张新表示,这些物资会下发到社区一线,把太平人寿暖心的问候带给一线工作人员。同时,勾书记鼓励保险从业者可以多进社区,多联络百姓,把保险保障送进千家万户。
来源:太平人寿大连分公司
 

天安财险积极向社区提供防疫物资

       当前大连市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高风险区、中风险区数量激增,到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天安财险大连分公司党委积极响应大连保险行业区域党建协同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一方面组织部分党员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争当志愿者;一方面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向街道、社区提供防疫物资。
        8月31日,在了解到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分公司党委书记戴绪耀安排运营管理部许日经理与理赔值班人员,为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送去了50箱饮用水以及一些防疫物资。星海湾街道负责人表示:天安财险大连分公司提供的防疫物资,就像及时雨为社区工作者提供了持续防疫工作的动力,会将这份 “关爱”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克服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与疫情抗争,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大家共同努力,力争尽早取得抗疫胜利。
来源:天安财险大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