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扶贫

强化责任担当 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完成金融系统消费扶贫目标任务

日期:2020-05-26


——大连市召开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522(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金融系统完成2020年度金融消费扶贫工作目标,5月22日下午,市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在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大连市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市金融发展局、市经合办、市商务局、人民银行大连中支、大连银保监局、大连证监局,市金融业联合会、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上市公司协会、小贷行业协会、担保行业协会,14家主要金融机构代表、4家扶贫产品经销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金融发展局局长、市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工作专班班长  张学贵指出,全市金融机构不仅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而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扶贫产品“五进”:进机关、进分支机构、进会议、进客户、进线上,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金融系统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一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报告;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带动服务对象参与进来;三要定期会商推动,市金融局、一行两局要加强督导,形成合力;四要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工作进展;五要诚信合作,共同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六要把会议精神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抓好落实。

会上,市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工作专班通报了全市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出了《积极购买对口帮扶地区农副产品的倡议书》。参会14家金融机构代表发言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确保完成消费扶贫工作目标,4家经销商就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一行两局对金融机构、经销商落实消费扶贫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把消费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截至目前,金融系统已达成购买意向1600余万元,实际完成采购236万元。

522-3(1).jpg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金融系统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将会同各有关行业协会按照会议部署,对各金融机构进行点对点调度,面对面协调,逐家推动落实消费扶贫购买计划。

522-5(1).jpg

 

 

转自大连金融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