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导向

共同维护金融稳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系统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全市金融机构发起倡议

日期:2018-11-13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了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金融机构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11月8日,市政府组织召开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邀请金融系统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靳国卫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汤易副秘书长,市金融局、市人大财经委、市政协经济委、市工商联、人民银行大连中支、市银保监局筹备组、证监局,市金融业联合会、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证券业协会领导参加座谈会。

 

2.jpg

 

        会上,金融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营造诚信有序的金融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我市金融稳定,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具体建议,并现场签署倡议书,在全市金融机构发起“共同维护金融稳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倡议。倡议书围绕“落实监管要求增强合规意识;共同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强化契约精神公平诚信合作;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方面,倡导全市金融机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金融业平稳健康运行,有力服务和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市“两先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诚信建设优化金融市场秩序的若干意见》(大政办发〔2018〕38号),从促进金融市场主体诚信有序经营、推动跨行业金融及融资机构良性合作、有效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建立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的联合惩戒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措施。此次金融机构共同签署倡议书,也是落实《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对维护我市金融稳定,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市金融局将会同金融监管部门部门、行业协会进一步推动落实具体工作举措。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