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导向

积极践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大连市举办疫后金融服务 政策云解读和产品云发布活动

日期:2021-12-20

 

为积极践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后金融服务工作,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银保监局、大连证监局、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七部门于12月20日联合举办疫后金融服务政策云解读和产品云发布活动,帮助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做好对接,以“云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贡献金融力量、大连力量。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30家企业在现场参加活动,25万家农业、科技、外资外贸等各类企业在线上观看直播。活动上,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稳外贸的通知》,大连银保监局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疫情影响重点区域金融支持的通知》,发布了支持线下零售、住宿餐饮、外资外贸等企业纾困发展的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清单,大连市金融发展局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海水养殖业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的通知》,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和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分别推介了特色金融产品。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发展局局长杨济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金融业在应对疫情挑战、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要求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企业与金融唇齿相依”的思想认识,继续保持定力和干劲,不松懈,不动摇,出台优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强化与地方经济共进退、同成长的责任担当;希望企业能主动利用金融政策大礼包、金融产品福利包,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在此次疫情冲击后缓过来、强起来、走出去。



近年来,大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中小企业信贷供给,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减费让利。特别是“11·03”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委市政府从出台政策、完善服务、组织对接、引导激励等方面多措并举,着力帮助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会同有关部门在指导金融机构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摸清底数,精准对接需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稳外贸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疫情影响重点区域金融支持的通知》《期货市场助力我市农村地区战“疫”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海水养殖业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发出《以购代帮,共克时艰,踊跃购买庄河农副产品》的倡议书,并组织保险机构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综合保障保险,从保障信贷供给、加大保险保障、稳定外资外贸、解决农产品滞销等方面积极为企业纾困救急、送炭取暖,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高效、精准的金融支持。

来源:大连市金融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