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导向

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28

2月22日,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总分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总结大连市辖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大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海作讲话,副巡视员姜风旭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郎军就辖区纪检监察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2年,辖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上级行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管党治党责任压得更实,履职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正确看待辖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短板与不足,认真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任务,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工作重点。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工作,完善深化整改措施,通过整改推动履职水平提升。三是坚决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紧盯政策落实跟踪问效,为大连市“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四是深化基层党组织品牌建设,适应基层央行事业发展需要,促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推进作风建设,培育老实厚道的工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履职氛围。六是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七是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保持正风肃纪监督问责压力常在。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辖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三是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金融领域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五是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六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力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紧围绕人民银行总行、沈阳分行和大连市中心支行党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全面提升金融管理和服务水平,支持区域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