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代表团赴六盘水市开展帮扶工作

日期:2018-10-29

1.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推动大连市六盘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力开展,加强两市金融工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大连市金融代表团一行于10月17日至19日赴六盘水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代表团由张兵局长带队,市金融局会同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组织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监事长单位、副监事长单位及部分会员单位等金融机构组成。
 

2.jpg

 

        10月17日下午,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王伟军在六盘水市农商行会议室开展题为《期货市场与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讲座,详细介绍了衍生品市场功能与作用及国内外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贵州干辣椒期货情况对贵州省经济发展起到的作用进行了重点的阐述。六盘水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车民、六盘水市政府金融办、各区市县金融办及相关部门和部分对口企业50余人参加了期货讲坛。讲座结束后,王伟军副总经理离开六盘水市,赶赴上海参加工作会议。


        晚6点,代表团一行与六盘水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六盘水市金融办宋昕主任主持,宋昕主任介绍了六盘水市金融工作开展的情况,大连市金融局张兵局长介绍了大连金融业情况、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联席总裁林忠治、营口银行大连分行行长王飞飞、万众普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会军等进行座谈发言,六盘水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农委、市商务粮食局、市能源局、市供销社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与座谈发言,双方就两地金融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车民副市长参加了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后,大连市金融局张兵局长与六盘水市金融办宋昕主任签署了金融对口帮扶备忘录,双方从加强金融工作部门合作、推动金融市场合作、推动各类资本合作、加强金融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帮扶、更好的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发展。

 

3.jpg

 

         大连农商行董事长王国斌与六盘水市农商行董事长张勇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从融资授信、金融科技、金融市场业务、公司业务、投资银行类业务、零售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人力资源及其他业务等九个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双方共同发展。
   
        车民副市长、六盘水市相关领导、大连银行监事长王明安、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蔺湘、百年人寿监事会主席邹水平等大连市金融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签约活动并助签。
   
       10月18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到钟山区贫困群众培训基地、春晖产业示范基地、三线建设博物馆等地考察。代表团成员对六盘水市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并表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