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大连市资本市场及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1-11-03

10月26至29日,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协办的“2021年大连市资本市场知识和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在东软信息学院顺利举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局长杨济时,副局长谭淑萍;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宏;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服务部部长初德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继续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以及来自市内各委办局、各区市县政府部门、金融相关行业的近60余名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4_1.jpg

IMG_0413.jpg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欢迎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市人社局、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以及大连市相关委办局、各区市县政府部门、金融相关行业的各位同仁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参加研修。

IMG_0504.jpg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宏代发言强调,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城市进步靠人才。人社部门作为人力资源开发部门,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增强忧患意识,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

IMG_0570.jpg

杨济时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向在座各位金融相关从业者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醒过来、干起来、听进来”。号召学员从自身做起,热爱大连、建设大连、成就大连。对标先进城市,找差距,补短板,坚定信心,增强本领,精准思维,鼓励学员学会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和力量推动相关领域工作,积极指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助力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此次研修班为期4天,围绕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新发展、企业上市路径及政府服务要点、并购重组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债券市场及债券融资工具应用等资本市场热点内容,邀请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大商所、东北财经大学、东软集团等14位专家、学者专题授课。

IMG_1352.jpg

IMG_1327.jpg

10月29日,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谭淑萍、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继续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星辉院长出席了结业仪式,并对完成本次研修任务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谭淑萍副局长强调,市内各委办局、各区市县政府部门、金融行业的骨干员工,是服务大连资本市场的主力军,希望各位学员回到各自岗位后,要“炼好内功”,树立学习意识,并能够学以致用,以多种形式面向企业宣传资本市场的相关逻辑体系和理论思维,鼓励更多企业上市,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王院长表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还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教育资源,积极参与政府和社会的人才建设与发展工作,争取在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规模和质量、创新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营造优秀人才集聚发展的良好环境等方面,贡献微薄之力。

IMG_1387.jpg

最后,来自沙河口区财政局、市商务局自贸区政策研究处的学员代表发表了结业感言,表达了对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感谢,回顾学习过程中,通过学习交流平台的搭建,来自不同部门的资本市场领域人才打破职业界限,相互沟通和交流,共同提升,助力推动大连市资本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