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2022年第二期公益讲座

日期:2022-08-20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大连金融人的精气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9日下午,市金融业联合会特邀请中共大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大连市理论志愿者宣讲团团长、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军旅作家秦永春教授题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从党的百折不挠奋斗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公益讲座。共有来自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的24家金融机构的高管、部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近100人参加讲座。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少祥主持本次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近3个小时的授课中,秦永春教授分别从坚信信仰的力量、坚信初心的力量、坚信创新的力量、坚信奋斗的力量、坚信学习的力量、坚信自信的力量等六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不动、坚守人民立场不动摇、把握历史主动、坚持奋斗精神、不断提升境界和本领、坚持必胜信心进行了阐述

秦永春教授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所有在场听众,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场内经常响起会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讲座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推动大连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市金融业联合会将继续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8月下旬将举办演讲比赛、青年联谊会、公益讲座、爱国主义教育、高研班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