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2023年首场公益讲座

日期:2023-02-09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我市实现“十个新突破”“三年过万亿”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及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助推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市金融业联合会围绕发挥平台作用、拓展组织优势和深化金融融合等方面组织开展系列工作。

图片

28开启了首场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范立夫教授作题为《金融热点问题与政策趋向》专题讲座。共有来自大商所、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的29家金融机构的高管、部门负责人、青年业务骨干近100人参加讲座。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少祥主持本次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讲座前举行了“喜迎建团百年 共谱青春华章”主题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刘宏成、林罡和沙树勇分别作为一、二、三等奖代表登台领奖

图片

 
3个小时的授课中,范立夫教授中美货币政策动态调整、中国债市风波等热点内容为切入点,围绕美联储加息与缩表、中国降准与降息、人民币两度贬值和房地产金融“三支箭”等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深入剖析当前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热点问题和政策取向。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形象生动,精彩纷呈,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下一步,市金融业联合会继续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陆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学习考察、调研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主题演讲、年度主题摄影等精彩活动,并推动政银企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