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金融业联合会组织备战第二届 大连市端午龙舟挑战赛

日期:2023-06-01
       端午节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赛龙舟既是传统习俗,又是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弘扬民族文化传统精神,激发团队凝聚力,推动我市水上项目蓬勃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市金融业影响力,市金融业联合会应邀组织大连农商银行、中国人寿大连分公司两支金融队伍备战第二届大连市端午龙舟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甘井子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连甘井子区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龙舟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项目为500米竞速赛。据了解,去年举办的首届龙舟赛,填补我市正规龙舟赛的空白,在全国范围内引起轰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跟踪报道。今年赛事规模将更大,影响力更广。大连农商银行和中国人寿大连分公司两家金融机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此次参赛活动作为弘扬民族文化传统精神,推动健身运动发展,锻炼队伍,激发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抓手,完成组队、定装定位等系列工作,并开展有针对性地日常训练,不断强化核心力量和团队协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善于合作、技术较为成熟的参赛队伍。目前,两支队伍均已开展陆地基础训练和团队协调训练。
      下一步,市金融业联合会将配合两支队伍完成水上登舟等赛前辅导环节,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比赛拟于6月22日(端午节)在大连西山公园举办,在佳节中一同感受中华传统龙舟赛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