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六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

日期:2023-06-02

      
       5月29日—31日,由山东金融业联合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上海、广州等地的19家金融业联合会共5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段义金主持。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徐镇、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振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帅师致辞。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应邀出席会议。
       5月30日,联席会议座谈会举行,会议主题:一是金融业联合会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更好发挥在助力行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功能作用。二是各地区金融业联合会、促进会沟通交流,探讨合作共赢模式。
      青岛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青岛银行董事长景在伦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青岛市金融业联合会相关情况。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帅师代表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发起方致辞,并分享了在普惠金融顾问制度推进、金融科技人才认证培育体系建设、金融改革创新推动、对外交流平台打造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振对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分享了青岛金融业聚焦服务实体、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改革探索情况。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徐镇出席会议并致辞。
      山东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段义金主持会议。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少祥介绍了联合会的发展情况及近两年的主要工作,重点围绕七个方面: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史教育;二是推动创新工作,打造特色亮点;三是注重培训实效,提高人才质量;四是拓宽工作思路,开展交流合作;五是突出金融文化,振奋行业精神;六是助力金融“抗疫”,支持复工复产;七是推动消费扶贫,支持乡村振兴。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广州金融业协会、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长沙金融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各单位发展情况并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最后,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申办成为第七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并与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做了会旗交接。

       5月31日,参会代表参访了青岛当地企业海尔集团、青啤集团,实地了解民族工业的发展以及产融对接的情况,大家更加认识到要回归金融本源,坚持报国初心,以更大决心、更大毅力服务好实体经济。在当地参访过程中,得到了青岛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郭中华及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的大力支持。



    “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于2016年创办,旨在以会交友、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更好地为金融业发展助力,推动实体经济,促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作为第二次参加全国金融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的单位,会议期间与各地金融行业协会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将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赴长江三角区、珠江三角区等地开展调研、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