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金融系统公文写作培训

日期:2023-06-05
         为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应部分金融机构要求,6月2日下午,市金融业联合会特邀请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邢家辉作课题为《常用公文写作及公文流转》专题培训。共有来自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的34家金融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40余人参加讲座。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少祥主持本次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近三个小时的授课中,邢家辉老师从具体案例分析入手,详细讲解了对公文的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等基础性知识,并介绍了通知、报告、请示等几种常用公文的写作思路、方法和技巧,同时指出了公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问题。课程内容紧贴工作实际,所举事例均为日常处理公文的常见问题,可触可感,让人印象深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具有实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拓宽了视野、理顺了思路,提高了公文写作水平和处理能力,为下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金融业联合会继续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围绕金融文化建设,陆续开展金融人才培养、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篮球比赛、演讲比赛、摄影比赛及考察、调研等活动,并持续推动政银企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