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会员

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履行助企纾困责任担当

日期:2022-12-07
为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纾困助企”各项工作要求,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助力受困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提速增效、加快投放。为满足小微企业“频、急”的用款需求,该行进一步提升普惠业务办理时效,落实“审批时限制”及“容缺受理”,客户提交材料后最快1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对于因疫情影响无法面签的普惠业务,该行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见证合同签署。本轮疫情开始至今,该行已投放普惠型贷款1100万元。
加大激励、差异考核。该行持续加大一线基层人员的激励力度,在给予客户经理“新增投放奖”的同时,增加对经营单位领导班子的奖励。为鼓励有能力、有意愿的经营单位“早投、多投、快投”,该行开展差异化考核管理,对经营单位分组考核,并按照投放时间设定不同的奖励系数。
应续尽续、应延尽延。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受困企业,该行认真执行监管部门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金融服务的相关要求,为小微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11月末,大连某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该行了解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办理160万元无还本续贷手续,从审批到放款仅2个工作日。年初以来,该行已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9036万元。
重点行业、重点支持。为认真落实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该行围绕政府及监管部门下发的制造业项目清单开展营销,为大连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计了3年期、450万元普惠贷款方案,实现了该行四季度首笔普惠中长期制造业贷款投放。年末前,该行预计还将新增3户、近3000万元的中长期制造业普惠贷款。
 
 
来源:华夏银行大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