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抗疫

抗“疫”有我,大连金融在行动---信贷投放篇(二)

日期:2022-09-26
大连农商银行:上下同欲  共战疫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统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企业客户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科技、运营等关键部门核心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保障重点业务连续性。各分支行暂停营业的网点人员坚持居家办公,真正做到“歇业不停工、脱岗不脱产”,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全天候开通,为“特殊时期”的“刚需”客户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为充分满足广大客户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需求,甘井子支行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证网点营业,即使同区域其他金融机构已经停业,但仍然保留了八个二级支行营业本部持续营业,各级干部员工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
        普兰店、瓦房店、开发区等支行通过张贴公告、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提醒客户做好疫情防护,不断提升线上服务方法和能力,引导客户通过我行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办理存款、贷款、购买理财、查询、转账等非接触式银行业务,降低客户病毒感染风险。有的支行主动联系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了解客户资金及业务需求,对在管控区封闭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个人及时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等业务,坚决落实疫情期间信贷政策,不抽贷、不断贷,用实际行动为受困信贷主体纾困解难。
      某电器公司在我行贷款200万元,于近日将到还款期,由于静默封控,客户无法到房产交易市场办理抵押业务,沙河口支行了解到情况后,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立即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帮助客户对该笔贷款进行了展期,避免形成逾期。金州支行通过网点及微信、小视频等渠道为客户进行疫情防控及反诈骗知识宣传,保护好客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客户在特殊时期感受大连农商银行“真诚、贴心、精细、高效”的服务。
      长兴岛支行疫情期间深入企业走访,针对因疫情影响生产成本增加、经营困难企业,采取加大信贷资金支持、适当降低利率等方式,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共克时艰。
来源:大连农商银行
 
华夏银行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不打烊”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助企纾困工作,做好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华夏银行大连分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保障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
  大连某铸锻工业企业位于大连市瓦房店地区,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2022年5月份被评为“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行前期已将包含此户在内的近400户专精特新企业白名单下发至各经营单位,开展“一对一”主动营销。我行辖属瓦房店支行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取得联系,针对该企业近期采购原材料面临资金缺口的难题,迅速设计“专精特新贷”信用贷款方案,并开辟快速审批通道,1个工作日完成批复流程。
  疫情期间,为保障该企业的资金链稳定,我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分行普惠条线部门协助支行准备放款前相关手续,企业属地支行系统传输放款材料,分行放款中心在线审核、快速处理,1个工作日完成200万元信用贷款发放,高效、快捷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已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业务“专人专岗”快速推进机制,每日指派专人及时受理各经营单位报送的普惠授信项目,优先完成授信审查审批。疫情期间,该行2个工作日内审批发放普惠贷款一千余万元。
来源:华夏银行大连分行
 
交通银行:齐心战“疫”,书写金融答卷
 
        精准支持有温度,时刻在线“交给我”。作为大连商品交易所保留的主结算银行、国库和园区财政资金的枢纽,分行干部员工奔赴抗“疫”一线,24小时驻守网点,确保支付清算的正常运行、财政资金的有序收付。交通银行大连分行不断优化放款流程,积极对接涉农领域民生保障企业,瓦房店支行在获悉大连中达食品有限公司的资金需求后,紧急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提供3200万元的信贷支持,用于保障肉鸡加工生产线正常运转,为出口和国内市场增加货源供给。甘井子支行紧急集结“兵”力,成立应急小组至新华医院开展上门收款业务,保障医院正常运营。
来源:交通银行大连市分行
 
民生银行线上信用贷款让小微企业疫情无忧 
 
      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难点,强化科技赋能,丰富产品货架,推出“增值贷”“纳税网乐贷”“流水贷”等系列线上信用贷款,让小微客户疫情无忧。
   “增值贷”是民生银行针对存量小微企业提供的线上融资产品,具有线上申请、审批快捷、额度内提供无还本续贷等优势,小微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贷款服务,大幅提高经营效率。大连某建材商行的负责人王先生就是该产品的受益者,他经营的建材商行因疫情期间采购建筑材料急需资金周转,通过在线申请“增值贷”当日即获批100万元贷款额度,意外和惊喜之余,王先生随提用50万元贷款完成货款支付,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
   “ 纳税网乐贷”是民生银行为经营稳定、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纯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企业主只需要提供身份证、纳税人识别号即可通过“民生小微APP”一键申请,系统以小微企业纳税信用和数据信息为参照进行智能审批,几分钟内贷款即可到账,最高额度可达100万元。疫情封控期间,在大连从事多年模具经营的王女士面对原材料库存告急而束手无策,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在得知王女士困境后,及时推荐了“纳税网乐贷”产品。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王女士仅用几分钟就成功获批40万元信用贷款,烦心愁事立刻烟消云散。王女士激动的表示,生意总有起起伏伏,但是有了民生银行作为坚强的后盾,她有信心渡过疫情难关。”
来源:民生银行大连分行
 
农发行:疫情中保障粮食安全
 
       9月6日,农发行大连分行为良运集团投放储备粮贷款244.6万元,用于1000多吨储备小麦的轮换。这是在应对疫情的形势下,农发行大连市分行肩扛粮食安全使命,保障大连地区粮食收购、储备的一个缩影。疫情之中,该行2022年的秋粮收购也悄然启动,备足30亿元信贷资金确保“钱等粮”。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农发行大连市分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8亿元,其中投放粮油贷款18亿元,及时足额保证政策性增储和轮换资金供应,全力支持“北粮南运”,有力促进粮食国内循环、保障粮食安全。
      良运集团是具有市级储备粮承储资格的企业,按照大连市发改委下发的轮换计划,日前尚有1000多吨的储备小麦未完成轮换,急需申请244.6万元储备粮贷款。农发行大连市分行在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立即采取“特事特办”原则助企纾困。面对法人和经办人员居家隔离不能出户的困难,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客户视频连线,“面对面”落实贷款申请,且首次采用远程电子签名方式进行确认,线上传递电子版资料。该笔业务的执行正值农发行新一代信贷系统刚刚正式上线运行,因此这笔业务也是新系统上线运行后农发行大连市分行全辖发放的首笔贷款。此轮疫情期间,该行还为其他2户存量粮食企业办理续贷工作,确保储备粮业务连续性和稳定性。
       眼下,正是大连地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连也即将迎来秋收农忙时节。连日来,农发行大连市分行正在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即将全面开始的秋粮收购信贷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抗疫不误农,资金不断档。
     “秋粮收购前期工作必须尽早部署”,农发行大连市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从七八月份就开始谋划部署新年度粮食收购信贷工作,积极走访各地粮食主管部门和收购企业,深入调研粮食产量、行情和企业收购意愿等情况,力求做到摸清底数。8月中旬已完成对大连市66户粮食经营量排名靠前的购销贸易企业,销售收入靠前的粮油加工企业、饲料企业、食品加工企业的大普查、大走访工作,以及28户存量政府储备企业秋粮收购贷款企业资格和评级授信工作,支持的粮油收储企业在全市主要涉农的6个区市县均有分布,保证大连地区不出现收购“空白点”。
来源:农发行大连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