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导向

大连市地方金融协会成立,引导地方金融组织自律管理规范经营

日期:2022-05-30

5月27日,大连市地方金融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大连市地方金融组织在自律管理、规范经营方面开启了全新的一页,将引导地方金融组织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服务于大连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为大连市高质量发展和实现“GDP三年过万亿”目标贡献地方金融力量。

据悉,该协会是在大连市金融发展局推动下,经市民政局批准,由大连市地方金融组织发起成立的,会员范围包含经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或纳入监管,并在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地方金融组织。

地方金融组织作为大连市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致力于服务“三农”及小微企业,已成为大连市普惠金融体系的一支生力军。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大连市已有包括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区域性股权市场、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在内的共269家地方金融组织。尽管总体呈现平稳向好的态势,但眼下地方金融发展陷入瓶颈期,存在缺乏协作、缺少规范等问题。地方金融协会的设立,对加强地方金融组织指导和管理,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和良好形象,切实发挥行业协作机制,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市地方金融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成立后,将详实调研地方金融发展现状,形成周期性的有参考价值的行业报告。推动建立地方金融服务及监管综合信息平台,促进金融科技手段在地方金融发展中的应用。组织好各项资信评级工作,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并有效集合专家力量,为地方金融创新发展提供专业支持。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