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导向

金普新区举办政银企对接大会

日期:2023-02-22

昨日,金普新区举办2023年政银企对接大会,21家银行与41家企业现场签订融资协议,总金额约975亿元,为金普新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年是金普新区重大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的一年。为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金普新区积极搭建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平台,不断优化合作方式,扩大合作规模,吸引资金资本等要素资源向新区聚集。此次政银企对接大会前,金普新区通过协调梳理,汇总全区179家企业总量1400多亿元的融资需求,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对金普新区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项目,促成此次多家金融机构与金普新区企业现场签约。此次获得金融支持的,既有金普新区骨干国企,也有正在扩大投资规模的外商投资企业,更有发展势头迅猛亟待资金支持的民营高科技企业。这些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推动金普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金普新区通过搭建首贷服务中心、转贷中心、金融科技服务等平台,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通过深化与国开行、农发行和进出口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合作,先后融资289亿元启动了逍遥湾综合管廊、现代农业产业中心、南部城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总投资201亿元的南部城区改造项目是近年来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2022年,金普新区通过搭建政银企三方合作平台,全年累计吸引金融机构300亿元资金,有力地支持了金普新区发展建设。

下一步,金普新区将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合作机制,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实现金融资本资金与新区企业精准匹配,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新区企业发展。

来源: 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