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 “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公益讲座

日期:2020-11-23

为加深大连金融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理解,加强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认识领悟,11月19日下午,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特邀请中共大连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大连市理论志愿者宣讲团团长、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军旅作家秦永春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智慧与实践——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公益讲座。共有来自大商所、银行、保险、证券、典当等行业的33家金融机构,120余人参加讲座。市金融发展局谭淑萍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太保寿险大连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120142817.jpg

在近3个小时的授课中,秦永春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4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一是充分认清其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特点;二是总体把握其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三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所蕴含的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智慧与实践;四是在学习贯彻中应把握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120142829.jpg

秦永春教授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所有在场听众,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场内经常响起会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讲座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在全党全国上下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热潮的当下,联合会专门举办此次专题讲座非常及时必要,可以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120142836.jpg

年初以来,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先后组织了线上线下公益讲座、金融系统迎新春及金融战疫摄影大赛、联合新浪大连等媒体对全市金融机构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进行系列报道、联合7家行业协会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奖、联合多家行业协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会同金融监管部门编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金融政策汇编》、向各会员单位免费发放11万只医用口罩、组织赴沈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联合海事大学和自贸区管委会等单位举办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及自贸区法治论坛等活动。下一步,联合会将继续组织线上线下公益讲座,举办金融高级人才研修班等系列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