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金融系统实务工作培训活动

日期:2020-12-15

根据金融机构的需求和大连市金融发展局要求,12月10、11日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综合部门负责人赴瓦房店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务工作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舆情应对及应急处置、常用公文写作及公文流转等内容。邀请大连市委网信办、大连市政府办公室、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委派相关行业专家授课。

2.jpg

两天的授课分为三个课题一是舆情应对及应急处置桑文武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分为风险社会认识与“单兵素质”要求、突发事件的舆情单兵应对方法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的一般性常识,桑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并通过案例剖析使与会人员掌握了舆情应对和应急处置的基本方法

5.jpg

二是《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周吉士老师从五个板块进行解读分别是规划编制背景、对大连的认知、城市愿景、核心战略和实施情况,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透彻,内容令人振奋,让人对城市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深深吸引了与会人员。

4.jpg

三是《常用公文写作及公文流转》邢家辉老师从两大方面讲授,分别是公文基础知识和公文收发程序,通过15种公文种类和提高公文流转效率的解读,使与会人员了解常用公文文体及公文流转的基本方法。课程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本次培训表示肯定对联合会表示感谢,既学习到了知识,又结识了金融行业的伙伴,为金融工作者建立了沟通交流的桥梁。返程途中参观了瓦房店农业龙头企业-大连盛鸿种苗基地与会人员设施农业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拓宽视界,开阔思路,对我市设施农业发展坚定了的信心。

1.jpg

年初以来,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先后组织了线上线下公益讲座、金融系统迎新春及金融战疫摄影大赛、联合新浪大连等媒体对全市金融机构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进行系列报道、联合7家行业协会对全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奖、联合多家行业协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会同金融监管部门编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金融政策汇编》、向各会员单位免费发放11万只医用口罩、组织赴沈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联合海事大学和自贸区管委会等单位举办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及自贸区法治论坛等活动。下一步,联合会将继续组织线上线下公益讲座,举办金融高级人才研修班等系列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