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新形势下金融风险与应对”高级研修班

日期:2021-04-25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金融系统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结合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要求,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的通知要求,市金融业联合会联合东北财经大学主办了“新形势下金融风险与应对”高级研修班。

4月19日上午高研班在东北财经大学劝学楼正式开班,共有大商所、银行、保险、证券、融资租赁等行业的30家金融机构60余人参加培训。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谭淑萍、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宗计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2021.4东财高研班.jpg 

谭淑萍副局长参与本次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人社局、市人才培训中心、东北财经大学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过去一年大连金融业所取得的成绩,对近年来金融风险呈现的新特点进行了剖析。希望学员学以致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实施动态重检,持续建立多层次的风险分担机制,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切实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以服务新发展格局为目标,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新突破。


2021.4东财高研班1.jpg 

宗院长介绍了十年来配合市金融局和联合会组织九期金融高级研修班所取得的成绩,对市人社局、市金融业联合会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


2021.4东财高研班2.jpg 

本次研修班为期四天,主要以“新形势下金融风险与应对”为主题,邀请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等多位专家就金融热点问题与政策取向、经济金融分析与风险应对、供应链金融风险及数字化创新、国际风险形势与定价权分析、中国自贸区战略与金融创新开放、新时期有效沟通的技能与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2021.4东财高研班3.jpg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新形势之下的金融风险和应对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认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学以致用、用以致成、成以致远,为大连经济社会的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市金融发展局和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了多场金融创新和风险防范高级研修班,为大连培养了近千名金融人才。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各方面力量举办银政企对接会、座谈会、发布会,开展十四五规划宣讲、风险防控、金融科技等培训活动,助推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