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会员大会

日期:2018-10-29

1.jpg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揭牌

 

        8月21日上午,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在国际金融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市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小贷、担保、上市公司、事务所、行业协会近90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金融发展局局长张兵、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冬、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宏伟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金融业联合会章程》、《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协会更名及设立名誉职务等事项,选举产生了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新当选的王国斌理事长、林忠治副监事长就履行职责、落实决议、合规运行、深度合作等主题发表讲话。

 

2-2.jpg

 

靳国卫副市长致辞

 

        靳国卫副市长为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揭牌并就联合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地遵从服务会员这个立会宗旨。要正确认识、切实摆正与会员单位的关系,自觉当好服务员的角色。要悉心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倾心了解会员单位的所思所想和诉求,真心为会员单位服务,努力提升与会员单位的契合度,用优质的服务回报会员单位的支持。二是要坚定不移地发挥联系合作这个主要功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政府与机构之间、机构与机构之间、各金融行业协会之间、金融与经济社会之间的联系,加强会商,互通信息,把大连金融资源力量紧紧地拧在一起,把联合会建成一个真正能够联系、联通、联络各金融机构的桥梁和纽带,干事业的平台。三要坚定不移地遵守法纪条规这个严格底线。要建立严格的内控机制,充分发挥理事会、监事会职能,保证重大决策符合要求,重大事项合法合规,把协会工作置身阳光之下,坦坦荡荡干事业,清清楚楚做贡献。四是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一手抓稳定,防范金融风险;另一手抓发展,用发展化解金融风险。要坚定信心,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希望各机构手拉手,心齐气顺,多配合、多理解、多合作,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和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多做贡献。

 

 3-3.jpg

 

金融发展局张兵局长致辞

 

4-4.jpg

 

5-5.jpg

 

新当选的王国斌理事长、林忠治副监事长做主题讲话

 

  市金融业联合会是由大连市金融及融资类机构、行业协会、上市公司、事务所等自愿组成的跨部门、跨行业联合性的金融社团组织。其前身是大连金融发展促进会(简称“金促会”)。该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金融业发展,发挥协会作用,有效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和绿色金融联盟倡议工作;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设立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网站,建立金融产品数据库和专家智库;积极为三农提供服务,在涉农区市县开展送金融产品下乡活动;推动对外交流合作,促进金融招商;组织高管培训,搭建“在线”金融知识竞赛平台,举办青年联谊会,组织金融论坛;化解金融风险,多方合作建立应急机制,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6-6.jpg

 

会议现场

 

        更名后的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作为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主体作用,深入挖掘和释放会员自身的发展潜力和动能,逐步扩展区域金融的辐射领域及合作空间,统筹推进全市金融业对外开放,切实提升金融业竞争力、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为我市“两先区”建设及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7-7.jpg

 

8-8.jpg

 

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