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连金融业共筑金融抗疫防线倡议书

日期:2022-09-02
        近日,大连新一轮疫情来临,面对疫情突袭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正用最果断的决策,最有效的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科学防控,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本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为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引导金融机构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在连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的作用,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以更严措施消除风险、更快速度阻断传播,力争用最短时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现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金融抗疫防线
        各会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防控举措,提高防控水平”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要求,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本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政府要求高于一切”“公司制度高于一切”的原则,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不躺平,业务发展不中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会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主动担当作为,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各会员单位要充分运用信息化、网络化、远程化服务等优势,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在抗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人民生活所需的各项金融服务高效开展。要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金融市场和各项交易正常运行。要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关于疫情下生活相关的金融服务诉求,充分发挥在以往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完善业务流程,拓展线上金融服务项目;充分考虑老年群体、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主动作为,打造疫情下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金融服务的影响。打造防疫“不松劲”、服务“不打烊”、业务“不离线”、奉献“不缺位”的氛围,以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三、践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防疫政策
        各会员单位应严格遵守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要全力做好办公、经营场所的卫生安全保障管理,加强通风、消毒,遵守少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户、非必要不离连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听从社区安排,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按要求居家办公、在线办公,自觉配合社区做好核酸筛查、封控隔离工作,异常情况要早发现、早报告。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倡议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主动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缓解一线抗疫力量不足。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特长,参与设卡排查、维护秩序、分发物资、核酸采样等工作,引导人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树立抗疫信心,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生活和防疫需求。
       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传播速度、隐匿性、穿透力远超以往的奥密克戎病毒,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存在,这正是考验我们定力、耐力、毅力的关键时候。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各会员单位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好人好事报送市金融业联合会,市金融业联合会将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等予以宣传报道。
       联系人:尤雪莹 邮箱:dljrylhh@163.com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