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金融系统“热爱大连、建设大连、奉献大连”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11-10

    11月8日下午,由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举办的“热爱大连、建设大连、奉献大连”主题演讲比赛在大连市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圆满收官。本次演讲比赛在市金融发展局指导下,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历时半载,从27家金融机构选送的71位选手中,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3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本次比赛由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初星颐、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王子成主持

   市金融发展局二级巡视员谭淑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市金融发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万亿GDP城市”的发展号召,联合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银保监局、大连证监局发布“热爱大连、建设大连、奉献大连”倡议,指导市金融业联合会先后开展了金融系统短视频竞赛、金融政策进万企、摄影比赛、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围绕倡议中的价值理念、责任担当、务实举措等方面,结合我市金融系统人才建设要求,通过比赛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激励我市金融人热爱家乡的情感,进一步激发和呼唤大连金融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谱写奋进新时代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各金融机构切实增添对大连经济发展的信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连“两先区”“三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提质升级,为实现“十个新突破”和“GDP三年过万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深情叙述,围绕亲身经历、心路历程、身边榜样,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连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工作实际,讲述各自领域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展示新时代大连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展现新时代大连金融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一个个鲜活事例、一幕幕动人场景、一次次真情流露,诠释了“热爱大连、建设大连、奉献大连”的信心,表达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教授曹丽芳、郑艳、副教授邢军等五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并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艺术等评审标准进行现场评分。29名选手获奖,一等奖获得者是大连农商银行李婷、国开行大连市分行苏洋、国开行大连市分行王雨佳。二等奖获得者是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杨威、大连农商银行杨春旸、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闫馨、邮储银行大连分行张洋、广发银行大连分行高莹。


 

   三等奖获得者是大连农商银行路地、营口银行大连分行刘明星、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海盼、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耿童、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郭旭、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宋佳、中荷人寿王璐、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高振宇、百年人寿贾宇、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张媛媛。大连银行于淼等11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表演奖。


 

   获得优秀组织奖共21家单位,分别是大商所、国开行大连分行、农发行大连分行、工行大连分行、农行大连分行、中行大连分行、建行大连分行、交行大连分行、邮蓄银行大连分行、大连银行、大连农商银行、中信银行大连分行、华夏银行大连分行、广发银行大连分行、渤海银行大连分行、营口银行大连分行、百年人寿、中国人寿大连分公司、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平安财险大连分公司、中荷人寿。


   市金融发展局二级巡视员谭淑萍、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少祥、会员单位代表昭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岩、特邀会员单位代表市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李珣为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辽宁师范大学教授曹丽芳等三位评委进行了专业点评,对每位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参赛选手用心至极、功夫之深、让其感而慨之。选手们的感情充沛,表情忽喜忽忧,语调丰富,声音抑扬顿挫,气质绝佳,形体端庄挺拔,在娓娓道来中有深刻的思想力量,背后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把个人的发展与职业的理想和城市建设以及国家的宏伟蓝图结合在一起,并配合演讲用心制作精美的视频,是一场视觉盛宴、语言盛宴和精神盛宴,充分展示了大连金融青年的责任、坚守、热爱与情怀,并从整体的角度对个别选手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给大家带来深入的思考。

  本次比赛结合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截至比赛结束,线上观看29.4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