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走进大商所

日期:2022-11-10

11月9日,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组织理事长、副理事长、部分理事、监事、会员单位领导走进大商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进行交流。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主持活动并介绍有关情况,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大连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国斌代表来访金融单位介绍此行背景。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中,冉华结合参会体会,介绍了大商所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期货市场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金融单位代表,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履行代表职责,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认识,做好经济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推进金融行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引和政治保障作用。

 

冉华指出,当前大商所正在按照证监会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资本市场丰富内涵和期货市场实践路径的认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贡献力量,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在此过程中,希望能够同银行业、保险业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拓宽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的渠道,在服务区域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共同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助力大连“三个中心”建设。

 

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大连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国斌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大商所作为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龙头,是大连金融业一张靓丽的名片。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各成员单位将加强同大商所的对接合作,努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在筑牢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提质升级基础、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大连金融业落地生根,为大连加速挺进“万亿GDP城市”、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贡献金融力量。


 

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大商所副总经理王伟军,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大连银行副行长于红春,市金融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总经理王曙光,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行长张志,市金融业联合会理事、中信银行大连分行行长王志军,市金融业联合会监事、大通证券副总裁(主持工作)郭岩,市金融业联合会会员、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总经理郭志和,大连市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高少祥参加交流,大商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